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滦平县职教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教师节奖励工作的通知

滦平县职教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教师节奖励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08日 15:20:11 访问量:4023

各处室、各级部:

为表彰在20152016学年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管理干部、教师、后勤服务人员和文体活动指导教师,学校决定于今年教师节期间,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教育管理干部、优秀教师(优秀员工)、优秀班主任、艺术类大赛获奖的指导教师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称号

评选表彰的范围是在全校从事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成职教工作、后勤管理等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育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对表彰人员授予优秀教育管理干部、优秀教师(优秀员工)、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按照原来所在处室和级部进行评选。

二、推荐和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推荐评选的基本条件: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求真务实,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模范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够充分体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廉洁从教;志存高远;情操高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2.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封建迷信,拒绝邪教,抵制腐朽文化。

3.积极参加课程改革教育实践活动,精通教育教学业务;勤奋学习,努力更新知识;自觉运用新方法、新手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认真备课、上课、批改学生作业,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履行课后辅导学生的职责,不搞有偿辅导、有偿家教或从事第二职业活动。

4.关心爱护全体学生,更加关爱学困生、贫困生;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顾全大局、尊重同志;谦虚谨慎、团结协作。

5.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作风正派;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不参与赌博和不健康娱乐活动。

6.具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二)优秀教育管理干部推荐评选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基础知识,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富有时代特色的教育思想,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有明确的办学指导思想。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有明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策、法规,令行禁止。

3.掌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最新成果,熟悉素质教育理论。熟悉本学段的教学计划,精通一门以上学科课程标准、学科系统知识和教育教学方法。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召力,能撰写工作计划、总结、论文等。

4.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经常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每学期听、兼课50 节以上。

5.重视对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和使用。

6.能承担上级确定的研究课题,能针对本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实际,自行确定学校管理或教育教学方面的课题进行实践研究和理论总结,并取得实效.

(三)优秀员工推荐评选条件。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求真务实,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模范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做好后勤服务,能够充分体现一名工作人员的光荣形象

(四)艺术类大赛获奖指导教师评选条件。必须是由学校选送的获得县直部门以上奖励的,具有奖励证书的。教学类由高云飞副校长负责确认,艺术类由李贵存副校长负责确认。

三、推荐和分配名额

今年校级优秀人员按照25%的指标分配,以原处室和级部为单位进行评选。优秀教育管理干部10名;优秀教师(优秀员工)92名;优秀班主任20名:处室贡献奖7个、特殊贡献奖集体5个、绿地养护管理集体奖4个(具体分配指标见附表)。

四、表彰奖励

教师节期间,学校对获奖的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将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说明教师系列评为优秀教师,工勤系列评为优秀员工,艺术类优秀指导教师奖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确认。

五、工作要求

1.推荐和评选优秀教师必须是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教师。推荐和评选要特别强调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等方面的实际贡献。

2.推荐和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评审,认真把关。要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广泛宣传推荐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充分依靠广大教职工,民主评选,公正推荐,保证推荐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确定推荐评选人选后,应将拟上报人选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要通过推荐评选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3.各处室和级部上报优秀人员按分配名额等额上报。

4.对于迟到、早退10次以上的,旷工1天以上的,病假累计20天以上不超半年的,事假累计15天以上不超半年的,不评为优秀;因病、事假累计超过本年度半年或出国探亲超过本年度半年以上的人员,不能评为优秀人员。

六、申报材料和时限

    为保证推荐和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各处室和级部务必于93日前到办公室领取《优秀教育管理干部、教师、班主任、优秀员工推荐表》,由处室和级部的分管校领导签字上报办公室。 

七、加强领导 成立组织

评优评奖工作关系到相关人员的切身利益,为此成立领导小组(附名单),具体负责评优评奖工作。

  : 孙立侠 (校长)

副组长: 杨大顺 (党委书记、副校长)

        高云飞 (副校长)

刘占东  (副校长)

李贵存  (副校长)

        杨占清 (副校长)

孟庆辉(纪检书记)

蔡景泉 (法制副校长)

  : 赵学龙 王海军 张玉路 郭文峰 张德舟 于书东

贾明军 侯艳军 焦小强 孟兆树 于振兴 缪希沛

胡佳银 叶金才 闫秀秋 吕树国 石卫东

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任:赵学龙    成 员:郝林丽 李红飞 


                                          2016825
编辑:苑巍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