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滦平职教中心实习生实习情况跟踪考察报告

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滦平职教中心实习生实习情况跟踪考察报告

2016年11月01日 15:06:45 访问量:2884

2016913日—14日,由副校长杨占清带领招生就业办主任郭文峰、副主任赵喜顺、工作人员刘佳彤组成的考察组,赴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该企业当前运行状况、本校实习生的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实习生对企业的满意度等,进行了跟踪考察。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招聘经理(河北片)李云峰等2人全程陪同考察。13日下午,在保定总部考察了公司当前运行状况,洽谈了实习生薪酬待遇等相关事宜;14日上午,赴位于徐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分公司考察,与保定市部分职教中心考察组一同全程参观了厂区、大型试车场和哈弗生产线,与本校实习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并赴哈弗员工公寓区进行了实地踏查。现将考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概况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截止2015年底资产总计达719.11亿元。目前,旗下拥有哈弗、长城两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拥有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员工近7万人。

长城汽车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理念,拥有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创建了独具特色的经营和管理模式,经营质量在国内汽车行业首屈一指。

2004年以来,长城汽车多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之首”、“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强”等榜单;并被评为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的“推荐出口品牌”,也是商务部、发改委授予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近年来,长城汽车的发展潜力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肯定和认可,被评为“2014世界汽车品牌百强”、“中联上市公司业绩百强”之首、“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2015 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2015福布斯亚太最佳上市公司”、“2015福布斯2000强”等。

经过多年优质经营,长城汽车的销量和品牌形象已具备一定的实力,哈弗品牌逐步走向高端,技术含量与附加值越来越高,旗下产品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和超高的性价比,并形成了大中小、高中低、多规格多品种的产品体系。

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上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为持续的自主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城汽车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和体系,具备了SUV、轿车、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展开十多个车型的开发。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国家创新型企业”。

长城汽车总投资10亿元建造了迄今国内最大、综合水平最高的汽车试验场,包含高速环道、动态广场、测试山、模拟城市广场和操纵性路等10个模块76种典型测试路面,总试验里程45公里。

同时,斥资50亿元打造的哈弗技术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它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整车研发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26m²,具备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区域,拥有国内建设风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试验室和国际领先的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

近年来,长城汽车已将服务提升到品牌高度,确立了以“客户满意”和“市场领先”为主要目标的营销战略,通过营销服务的创新变革,把人、财、物向“客户满意”聚焦,以超值服务为客户创造惊喜,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长城汽车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在国内市场,SUV车型已连续13年保持了全国销量第一;长城皮卡已连续18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二、实习生工作和薪酬待遇

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保定、天津、徐水三个厂区,总部设在保定市朝阳南大街2266号,占地2万亩、设计产能100万辆的徐水厂区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分公司。自今年89日起,我校2014级机械加工专业秋季班(班主任赵明)7名学生到徐水哈弗分公司底盘事业部底盘焊接流水线实习。截至913日,已有3名同学辞职离厂,只有肖银山、王阔、周志伟、刘宏伟等4名同学表示企业工作环境和生活比较理想,有意愿长期留企业工作,其中:2人负责机器臂操作、2人负责流水线补焊作业。

1.工作时间

实习生实习期间工作时间为每周6天(8小时/天)工作制,或每月累计休6天(单周单休、双周双休)。每天工作8小时,采用两班倒方式(正常时为三班倒),白班和夜班一周一更换。实习生每天有效工作时长10小时,多出来的两个小时享受加班待遇。‚每年5月—7月为公司淡季,如需放假,员工只享受基本工资待遇。ƒ每年81日—7日为固定带薪高温假;春节假期1214天(看是否有腊月三十);五一、十一、清明、端午、中秋、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均原则上调休3天。

2.薪酬标准

实习期间,实习生月收入=月津贴+加班费+中夜班津贴+全勤奖。自今年91日起,提高实习津贴标准,每月增加400元。实习期第13个月津贴2000/月(含100元全勤奖,以下同),第46个月津贴2200/月,第7个月至取得毕业证每月津贴2400/月。每天超过8小时为加班,每小时加班费不低于14元。每个夜班若46小时另有津贴6元、超过6小时则另有津贴12元。凡依公司要求加班,将享受日常1.5倍、休息日2倍、法定节假日3倍的加班费。实习期每月薪酬预期为:13个月2500元以上、46个月3000元以上、第7个月至取得毕业证3500元以上。实习期在公司规定的年假范畴内的实习员工享受公司年终奖。‚学生取得毕业证后,按公司薪酬政策执行工资调整。每月薪酬预期在3800元以上,此后,还会随着在厂时间的延长而逐年增加。

3.保险标准

实习生实习期间,享受公司办理的商业意外险。‚正式签约进入企业两年内,公司只负责办理商业意外险。ƒ两年之后,公司负责为员工上五险一金。

4.食宿标准

食堂提供正常早餐和晚餐,没有餐补,在公寓区食堂自主用餐(套餐、特色小吃、大排档等)。早餐费与在本校时大体相当,晚餐费大约需要1015元左右。‚中午和夜班用餐统一在厂区食堂,实行暗补,男员工2/餐、女员工1.5/餐,提供套餐(三菜两汤,各类主食不限量,每周每天菜品不重复)和特色餐(北方各地特色餐,例:牛肉罩饼、铁锅炖鱼、盖饭、拉面、麻辣香锅等)。ƒ公司免费提供住宿(免水电费、空调费),8人一间宿舍,每人1个床下储物箱、4人一个4门双层衣柜,并配备电脑桌,可接宽带;每个楼层有标准的化妆间(卫生间)、专门的投币付费洗衣房;公寓区内还设有健身娱乐场馆、银行ATM机、理发室、医务室、联通营业厅、大型超市等。

5.其它福利

公司正式员工购车可享受8.9折优惠,并可享受三年的燃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月150元至2000元,按员工的级别不同享受不同的燃油补贴。‚中秋节和春节发放过节费、女职工在三八节当天发放节日礼包。ƒ公司提供工装、年度健康体检和全面的劳保用品。

三、总体印象

徐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分公司规模大、实力强、管理规范、前景看好。我校机械加工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到该企业就业,专业对口。着眼于让毕业生体面就业、稳定就业的长远考量,我们双方具备长期合作的基本条件。建议中专级部在教授学生专业课的同时,切实加大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摒弃“这山望着那山高”的

不良思想,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坚定信念,努力为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奠基!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6918

 

 

 

附件

 

实习学生基本情况

 

序号

姓 名

性别

工作岗位

家庭地址

联系方式

1

 

流水线补焊

周营子

159****5154

2

肖银山

机器臂操作

安纯沟门

187****2463

3

周志伟

流水线补焊

张百湾

150****3936

4

刘宏伟

机器臂操作

张家口

151****4621

编辑:苑巍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