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安全唱响生命之歌 文明点燃心灵之窗

安全唱响生命之歌 文明点燃心灵之窗

2015年12月05日 10:07:17 访问量:14747 作者:贾明军

安全唱响生命之歌  文明点燃心灵之窗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范学生言行,塑造学生良好形象,营造文明规范、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创建良好校风。德育处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校园安全、学生的行为习惯进行了多次联合检查。

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干燥寒冷,防火、用电安全非常重要,德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对宿舍、教室的用电和学生吸烟现象进行了联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

仪容仪表检查是学校倡导文明、规范行为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中学生仪容仪表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穿着不成人化,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跟风追求名贵;男生不得留长发、留怪发、染发、烫发做到前额不过眉毛,后发不遮衣领,女生不梳披肩染发、烫发头饰整洁,不涂抹指甲油,不佩戴首饰等,本周德育处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仪容仪表突击大检查。通过检查,绝大部分学生的仪容仪表较为规范,符合中学生形象要求,展现出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但也有少数学生的头发和指甲过长,对此我们及时进行了教育引导并要求整改。

     校园安全、学生的行为习惯始终是我校在常规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德育处多次联合检查也是对同学们的一次生命安全教育,同时也规范了学生的行为,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维护了校园的稳定与和谐让学生在学校健康快乐成长!

                                     2015年12月5日

编辑:贾明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