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滦平县职教中心 举办第七期京津冀一体化滦平——怀柔新型职业农民 素质提升培训

滦平县职教中心 举办第七期京津冀一体化滦平——怀柔新型职业农民 素质提升培训

2019年09月12日 09:46:36 访问量:11609

91日至11日,滦平县职教中心组织滦平县新型职业农民260余人,赴北京怀柔区进行学习参观。这次培训活动,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工作要求,由滦平县职教中心牵头,在怀柔区农广校的大力协助下举办的一场大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培训主要以专家讲座和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学习怀柔区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和民宿旅游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首先,举办了《京津冀一体化滦平—怀柔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滦平县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副校长杨大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参观活动,主要目的是学习怀柔先进的农业经营策略和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综合素质的提升;怀柔区农广校校长刘晓飞在讲话中对参观培训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滦平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宪军主持了开班仪式。

                              培训开班仪式

仪式结束后,培训活动开始,首先听取了北京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朱启酒教授《乡村产业发展与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和北京怀柔民宿专家张大生教授《如何提高农民素质 发展乡村旅游》的讲座。然后又实地参观了怀柔响水湖生态农庄、杏福生态园、锦会有机农庄、六渡河精品民宿,主要从农业产业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现代休闲观光和农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观摩。

            怀柔农广校特聘教师、响水农庄经理孙秀敏在授课

                  原北京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教授在授课

                     民宿专家张大生教授在授课

                            参观怀柔杏福生态园

                            参观怀柔锦会有机农场

                            参观怀柔六渡河村民宿院落

                  参观怀柔六渡河村美丽乡村建设

   整个培训活动为期9天,分三个批次进行,这是滦平县职教中心第七期组织新型职业农民赴北京培训学习,对于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素质,促进滦平县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苑巍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