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2019年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远程培训

2019年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远程培训

2019年09月20日 15:05:29 访问量:40415

参训教师任务书及考核办法

2019年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远程培训

参训教师任务书

尊敬的参训教师,您好!

欢迎您参加2019年全员远程培训学习,请认真阅读本任务书,并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本年度学习任务。

请认真核对您的学科分层是否正确,如不符合实际情况可以在“我的办公室-项目内信息” 进行调整。

今年的学习和考核分时段进行,各学习时段独立核算成绩,每学习时段都考核合格,年度培训才能合格,请务必按照时段要求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各阶段逾期将不能再学习。

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习任务

第一阶段

2019915

20191030

完成师德、综合素养等公共课部分课程学习,否则将不能参加下一阶段学习

第二阶段

20191010

20191130

完成专业能力与信息技术部分课程学习,否则将不能参加下一阶段学习

第三阶段

2019111

20191210

完成实践性作业

第四阶段

20191120

20191220

完成班级研修活动

登录及学习要求:

1、账号登录。参训教师从河北教师教育网(****)登录学习,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请修改初始密码,您有3次找回密码的机会,请谨慎使用。

2、选课并完成线上学习。参训教师选课总学时不少于52学时。您要依据自身专业发展需求,分学段、分学科选择相应的培训课程。其中,要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及师德修养类培训课程6学时左右,综合素养类课程4学时左右,信息技术应用类培训课程不少于15学时;参训教师要在县(区)辅导员安排下同学段、同学科及相同发展阶段统一选定2门以上课程,参加线下研修;按照学习时段要求完成各阶段的网络课程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严禁“挂机”等现象。

3、完成实践性作业。实践性作业包括: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微课或线下研修成果,四者选其一。

1)教学设计,要求包含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反思。

2)教学案例,教学案例是真实而又典型且含有问题的事件。简单地说,一个教学案例就是一个包含有疑难问题的实际情境的描述,是一个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故事,描述的是教学过程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教学案例要求包含案例事实和案例分析。

3)微课程,微课时长为5-10分钟,不能提交课堂实录。微课内容可以为学科知识点,课堂导入,重难点分析,课堂总结等。

4)线下研修成果,参加线下研修活动的成果也可作为实践作业。

所有实践性作业要求必须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则本年度培训成绩不合格。

4、参加班级辅导教师组织的班级研修活动。积极参与班级研修活动,围绕辅导教师设定的研修主题开展研讨,研讨帖要求不能是抄袭帖或者灌水帖。

5、参加线下研修活动。完成线上统一课程的学习,围绕研修主题积极参与线下研修活动,按照县(区)辅导员的要求,提交相关研修材料。

 

 

 

 

 

河北省2019年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

参训教师考核办法

本年度培训从网络研修、实践作业、参加班级研修活动三个维度进行考核。网络研修成绩合格得50分、不合格得0分;实践作业成绩优秀得30分、合格得20分,不合格得0分;参加班级研修活动得10分,一次未参加得0分。合格标准:最终成绩≥80分,且必须参加至少一次班级研修活动。最终成绩=网络研修成绩+实践作业+班级研修活动成绩+线下研修活动成绩。

阶段

考核阶段

考核要求

考评标准

分值

备注

第一阶段

915

--

1030

完成师德、综合素养等公共课部分课程学习

完成公共课部分的网络研修课程学习,学习时间达到或200分钟,此阶段成绩合格,得10分;未完成则成绩不合格,得0分。

10%10分、0分)

 

课程内容包括十九大文件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及师德修养。

本阶段学习成绩达到100分,则本阶段考核合格,才能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

第二阶段

1010

--

1130

完成专业课程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课程的学习

完成专业课程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课程主线规定的网络研修课程学习(或1000分钟),此阶段成绩合格,得40分;未完成或未按时完成上一阶段学习则成绩不合格,得0分。

40%40分、0分)

信息技术、专业理念、综合素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

本阶段学习成绩达到100分,则本阶段考核合格,才能进入第三阶段的学习

第三阶段

111

1210

完成实践性作业(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微课或线下研修成果,四者选其一)

按照要求提交实践性作业,经辅导教师批阅,成绩为优秀(30分)、合格(20分)和不合格(0分)三档。

30%30分、

20分、

0分)

参训教师务必在1210日前提交实践性作业。

本阶段学习成绩达到66.7分为合格,100分为优秀

第四阶段

1120

1220

完成班级研修活动

参加本班辅导教师组织的班级研修活动。参加活动得10分;不参加得0分。此项活动最高分为10分。

20%

 

结合班级研修活动主题,提交一篇不少于300字的研讨贴等文本性材料。

班级研修活动成绩达到50分为合格。

线下研修活动成绩

积极参加线下研修活动,由县(区)辅导员给参与线下研修活动的参训教师加1-10分的成绩(有区分度)

按照县(区)辅导员的安排,参加线下研修活动,并完成研修任务。

本项内容不是必修项目

 

 

 

  • 附件(1个)
  • 全员2019管理员培训手册(最终).doc (3990kb) 下载
编辑:孙明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