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师培训基础数据收集

教师培训基础数据收集

2018年12月04日 10:25:20 访问量:4551

 

教师基本数据收集填写说明

 

数据格式

(一)打开电子表格模板,并启用“宏“。

确保一定要在这个电子表格模板文件内录入并启用“宏”, 确保信息的有效性针对不同Excel版本启用宏操作略有不同:

EXCEL2003

点击EXCEL菜单上的工具→宏→安全性→安全级,选择“中”,确定,关闭EXCEL。再打开EXCEL文件,会有提示,安全警告,选择启用宏。

EXCEL2007

点击excel左上角图标→点击右下角的“EXCEL选项”→点信任中心→点信任中心设置→宏设置→选择启用所有宏,确定,确定。

EXCEL2010

屏幕左上角点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宏设置—>中启用所有宏—>确定 

EXCEL2013

屏幕左上角点击: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宏设置—>选中启用所有宏—>点击确定 

(二)标准数据对照表

在Excel电子表格模板文件中,有一个工作表“标准数据对照表”,规定了教师信息各个字段的数据格式与可填项。尤其像:学校所在区域、学校类别、职务、职称、最高学历、主要任教学段、主要任教学科等字段,必须严格按照字段可填内容填写。

对于部分字段,在模板里设定了下拉可选项,如:性别、所在地区(市)、所在地区(县)、学校所在区域、学校类别、职务、主要任教学段、主要任教学科等,务必进行选择,不要自己录入可选项之外的内容。

如“学校所在区域”这个字段,只能在1城市、2县城、3镇区(不含县城)、4乡、5村、6团场,六个选项中填写,而且严格到一个字一个括号都不能变动,甚至括号也必须是全角格式的括号。

再如“主要任教学段”这上字段,只能在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特殊教育学校、其他等七个选项内选择,不允许出现选项之外的填写内容。

(三)务必保证姓名与身份证号完整无误。

在收集其他信息工作时,我们经常发现出现身份证号少位、多位、数字写错情况。这两个字段如果被错误的录入数据库,需要先删除错误条目才能录入正确数据,会给各市县管理员带来额外的工作量,务必要求教师认真核对,确保姓名身份证号与身份证件上严格一致

(四)前置数据校验。

表格填写完成后保存点击左上角检查按钮在向平台导入数据之前,先在电脑上进行一次校验,可以节约录入错误系统平台退回造成的时间浪费。

如有错误对应内容会变为红色,更改后再次检查直到提示没有错误再上传

  • 附件(1个)
  • 数据填写表及要求.rar (53kb) 下载
编辑:孙明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