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总结大会

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总结大会

2022年10月04日 15:17:41 访问量:9572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又有1000余名新生跨入职教中心校门就读职业教育。为了做好对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县职教中心从9月24日开始对新生们进行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暨军训活动。9月30日举行了入学教育暨军训总结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闫秀秋主持。

  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后由1000余名新生组成的22个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学们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步伐整齐划一,队伍井然有序,展示了生机与活力,评委为各个汇报表演班级打分,评出了先进集体。展演结束后,由副校长贾明军宣读了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先进个人名单。

  随后,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由校长陈淑玲向承担军训任务,付出辛勤汗水的县武装部的全体教官们赠送了“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校共建育栋梁”的锦旗。受训的新生班级代表为教官们送上纪念品。

  最后,由校长陈淑玲做了军训总结讲话,她对为完成新生军训任务付出辛劳的县武装部的全体教官及班主任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以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接受人生道路中的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二是要严于律己,要养成良好习惯。遵守《中职学生守则》和《中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每位同学都必须把自身的行为置于规章制度允许的轨道,日常生活中把规章制度作为一面镜子,常照常查,自查自检,匡正过失,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三是时刻回顾军训体验,迅速适中职业教育的新节奏。三年的学习生活短暂而节奏快,同学们要珍惜在职教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迅速完成从初中到中职阶段的角色转变,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要从心态上、行为上作好调整,全面适应学习生活的新节奏;军训中培养的吃苦耐劳、严格要求和意志磨练的作风,会让你们受用终生,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四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增强团队意识,集体观念。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认识更多的同学,了解他们,也让他们了解你。抓住每一次机会展示自己,积极参加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五是希望同学们要踏踏实实的走进课堂,走进实训场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用丰富的知识充盈头脑。她还告诉大家: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和技能的法宝、取得成成功的武器。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滴汗水浇灌一份成功。从现在开始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今后学习知识和掌握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乐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让传统文化在职教校园生根发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