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

2014年02月28日 14:44:06 访问量:7726

滦平县职教中心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建设一支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教职工队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如下规定

 (一)全校教职工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教职工上班时要执行作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无故早退、旷工或脱岗、串岗;工作期间严禁打牌、下棋、打球、玩电脑游戏、网上聊天、听音乐、炒股、看影视剧、浏览不健康网站、离岗逛街;严禁酒后上课、课堂上使用手机;严禁做其他一切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效率。教职工要准时参加学校和上级部门组织的议,遵守会议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参会人员一律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在震动模式上,严禁在会场内接打电话;严禁交头接耳开小会;严禁随意出入会场及在会场来回走动,如有特殊情况需中途退场的,须经会议主持人批准

 (四)教职工要准时参加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整齐排列队形,保持立正姿势,升旗时要目国旗,精神饱满,庄重肃穆,不得讲话不得随意走动

 (五)教职工要保持良好的仪表和形象,注意着装整齐庄重,严禁穿奇装异服,穿拖鞋或短裤上岗。

 (六)教学人员按学校安排准时上课,上课时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得随意调课,因故不能正常上课者,必须提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确保按期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七)严禁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搞有偿家教或补课;严禁向学生推销或诱导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或家长订购刊物和其他商品严禁在招生工作中收受招生学校的钱物。

 (八) 教职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依照考勤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探亲请假应利用寒暑假,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审批探亲假, 如违反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婚、丧、产等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九)严格执行“禁酒令”,工作日和节假日上班期间严禁饮酒;学校来客需招待的,要坚持对口待,执行标准,严格审批的原则;坚决杜绝自吃自喝,严禁铺张浪费。

 (十) 职工要互相关心爱护,团结协作,努力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水平营造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的良好风气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执行力、教育教学能力。

(十一)实行信息上报制度。各处室如接到有关学校工作方面的信息要及时通报办公室,办公室要注意收集各类信息,根据信息内容及时上报校领导;严禁任何处室和个人私自安排使用学校资源的行为或组织有损学校形象的活动。

(十二)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干部教师确需外出学习考察或短期培训,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主管领导同意后到办公室备案登记,否则不予核销相关费用。

(十三)加强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校领导带班、中层管理干部和门卫人员岗位值班制度。带班领导是值班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落实值班工作,值班组长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保证24小时开机,及时处理有关问题,传递信息,沟通情况,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督考办负责值班人员的监督考核,办公室负责带班领导的监督考核。因无故缺岗或不作为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负全部责任。

(十四)严格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凡出现群体性上访、安全等突发性事件校领导要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做好上报信息工作。

(十五)实行物品申请审批制度。各处室开展工作,需用大宗物品时,要先申请,说明用途,数量,经主管领导审批后,由总务处负责采购。

(十六)实行校务工作周例会制。每周五下午4点10分召开校务工作周例会,中层和级部正职以上领导需准时参加,需中层和级部副职参加时另行通知;由各分管校长总结上周工作、安排部署下周工作,由校长对上周工作进行点评亮点和不足,对下周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议定学校的重大事情,包括规章制度、年度工作目标、年度教学计划的制定,硬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重大活动、考核奖惩等事项的安排

 以上各项内容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贯彻执行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搪塞等行为发生。要履职尽责,严格自律,从小事做起,以求真务实的平常心,以实干兴业的进取心,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 督考办将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明查暗访,一经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将在全校通报批评,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取消当年评优、评先和晋职资格;对情节严重的,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纪律处分,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编辑:苑巍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