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记滦平职教中心2021—2022学年“八环节”教学比武活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记滦平职教中心2021—2022学年“八环节”教学比武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0:37:47 访问量:15698

  以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落实课程思政有关要求,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有机统一,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推行“八环节”教学,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校于2022年6月16、17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八环节”教学比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教学副校长闫秀秋担任组长,教科研主任叶金财和教务处主任张德舟担任副组长,各级部教科研主任担任组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叶金财、陈静、朱成民、王海英、关秋菊、纪桂莲等共同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由各级部推优出赛,总共12人,职高高一3人、职高高二1人、学前教育3人、中专级部3人、艺术级部2人。各位老师在信息技术支持下改进了课堂教学、创新了学习方式,重点展示了八环节与学科教学内容有效融合的思路和模式,落实了课程思政的有关要求,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并针对学生进行了智慧的教学安排。

  参赛教师名单

  刘佳老师《果实的类别》

  刘佳老师制作的课件精美、清晰,课件中融入了各式各样的果实图片,让学生清晰的分辨并讲解果皮果核等内容!

  丁新宇老师《种蛋的形成与结构》

  各位评委认真观摩!

  丁新宇老师教学内容分析、处理恰当,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容量适度,环节连贯、紧凑。教学重点明确,从容自然,张弛有度。

  王康怡老师《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方法》

  王康怡老师从儿歌接唱进入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学生踊跃,配合默契,课堂气氛融洽!

  高冬芝老师西北旅游区高冬芝老师以介绍西北特产为线索,带领学生进行了一次难忘的西北旅游。

  钱欣老师《诗经中的爱情》

  钱欣老师牢牢抓住爱情的主线,用精美的课件和优美的配乐,带领学生一起欣赏了诗经中的爱情!

  朱雪莲老师《诗经·卫风·氓》

  朱老师讲述亲切自然,深得学生喜爱,以郑女形象为基础,为学生树立的正确的爱情观!

  张燕老师《蜀相》

  孙丽老师《短歌行》

  孙丽老师讲解古诗深刻明了,修辞用典中无不体现一个“忧”。

  朱志强老师《BodyLanguage》

  朱志强老师展示的课堂视频,通过明显的对比让学生感受到身体语言的魅力!

  老师们授课条理清晰,知识由浅入深,环环相扣;课堂设计有梯度,给学生提供恰当的助读资料,帮助学生理解所学内容;利用小组合作学习的形式辅助教学,真正做到了让所有学生参与课堂学习,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

  叶玉秋老师《Environment》

  叶玉秋老师教态亲切自然,,有着极强的亲和力,与学生互动效果达到最佳!

  刘亚州老师《节拍在幼儿歌曲中的应用》

  刘亚州老师带领学生在欢快鲜明的节奏中完成课堂教学,学生的精彩展示更是成为课堂的点睛之笔!

  陈帅老师《趋势分析——多项式分析》

  陈帅老师将复杂的线性回归、曲线回归问题用程序的方法使之简单化,让学生快速掌握!

  老师们温文尔雅、踏实沉稳、干脆利落,深得学生喜爱。

  在校领导的支持下,12位教师的努力下,各级部教研主任的配合下,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022年6月24日,举行了颁奖仪式!



    评委点评:评委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包括导学案的设计,教学手段的使用,小组评价的环节,希沃白板的运用以及思政理念与课堂的融入等,感谢各位评委两天以来的指导与陪伴!

  教科研处叶金财主任总结: 本次比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部的不懈努力,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密切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教研主任一学年的辛苦努力,感谢各位讲课老师的精彩奉献和各位评委两天以来认真听课,公正评价,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再次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最后提出了美好的期盼,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希望老师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取长补短,把活动作为自我成长的推动力,在今后的教学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将“八环节”教学方法发扬光大,也让自己走向更大的舞台。

  闫校长进行指示讲话: 半年以来,学校组织了观摩课、示范课、汇报课、评优课等一系列讲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提高显著。闫校长强调教师要转变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加强听课、提高个人业务水平,要在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等内容!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不是与生俱来带着光环的,也不一定是比别人幸运。他们只是在任何一件小事上都对自己有所要求,不因舒适而散漫放纵,不因辛苦而放弃追求。——致滦平职教辛勤耕耘的教师们

                                              教科研处陈静

编辑:陈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