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堂教学大比武,你争我赶亮风采——记2020—2021学年滦平县职教中心“八环节”教学比武

课堂教学大比武,你争我赶亮风采——记2020—2021学年滦平县职教中心“八环节”教学比武

2021年03月16日 09:33:09 访问量:16287

  为探索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学观念的转变,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我校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积极促进我校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理念——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并深化运用“八环节”教学方法,发挥现代教育的技术优势。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科研处会同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滦平县职教中心2020-2021学年度优质课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刚一开始,参赛教师便热情高涨,准备大显身手。找材料、请参谋、问指导、忙教案,精心制作课件,认真备课写教案,酝酿设计。所有参赛教师都能按照新课程要求去分析教材,处理教材,安排教法。都较好地运用了多媒体教学方法。这次评比,课件制作精良,微课、配乐、视频、动画、思维导图应用广泛,画面设计合理,处处体现美感,可以说展示了我校教师近几年来多媒体教学中的较高水平。

走进每节评比的课堂,都会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让人感受到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参赛教师课堂设计精心,合理新颖,富有创意;点评细致,能抓住问题的关键;运用激励性评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趣味性强,深深吸引了学生。学生自主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讨论环节踊跃参加,不做旁观者,积极热烈;展示环节积极自信,敢于发表个人和小组的观点,展示方式不拘一格。

王克娜 《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宋明杰 《叶插法》

王鑫 《果实套袋技术》

  王克娜老师用轻松愉快的课堂像我们普及了纳税的计算方法!王鑫老师以实践操作为主,展示了果实的套袋技术!宋老师教会我们如何去插叶养花!专业课看似晦涩,实则应用性很强,贴近生活,受益匪浅!

王克贤 《价格》

  王老师教态从容,游刃有余。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合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堂上放手让学生多说,动手动脑,学习氛围好。

钱锋 《秦朝的统治》

李欢 《三国鼎立》

  钱老师的课深刻通透,引人深思!李老师的课轻松自如,与生配合默契!两位教师的爱国教育更是渗透其中,让我们感受到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蔄小翠《想象的构成方式》

  蔄老师专业素养高,善于引导学生,课堂掌控能力强,小游戏导入迅速将学生带入课堂学习中,课堂气氛活跃。

钱欣 《我爱这土地》

  钱老师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研读透彻。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还将德育教育细化于课堂中。

李艳丽 《My family》

  李老师课堂内容详实,对学生有耐心,师生关系融洽,充分锻炼学生的读写能力,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时间,让学生真正地参与到学习中来。

李慧慧 《The spring festival》

  李老师课件精美、简洁,发音准确,口语流畅,基本功扎实!学生活泼灵秀,教师控场能力强,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轻松的氛围中就完成了课程学习!

刘宇辉 《感受性及其变化规律》

  刘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专业教师的素养!

赵可依 《快闪PPT的制作》

  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做了一个幽默与风趣并存,形式与内容兼具的快闪PPT!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快闪的魅力!

佟建辉 《函数的单调性》

  佟老师的课堂通过小组合作,引导学生自主探索解决问题,课堂氛围轻松。

王大兴 《山居秋暝》

  王老师用最优美生动的语言,用最从容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她夯实的语文功底。她的课仿佛是一首优美的诗,让学生领略了大自然的优美,沁人心脾!

舒博《水循环》

  舒老师课件制作精美,课堂结构完整,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积极主动。她将地理知识与生活实际密切联系到一起,让地理课堂“活”了起来。

李玲 《东北秧歌》

  李老师的《东北秧歌》朝气蓬勃,热闹非凡!学生们舞出了韵律,舞动了青春!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18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下,在评委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0-2021年度滦平职教中心评优课圆满落下帷幕!

  2021年3月11日第八节课,滦平职教中心教学大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在教学楼 407如期举行!会上,学校对18名参赛教师进行了表彰。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最后,教科研叶金财主任对本次评优课进行了总结。教学副校长高云飞校长对本次比武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以后的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倡导教师要形成善学、好学的风气,要再接再厉,发挥聪明才智,争取更大的进步!

  课堂教学大比武,你争我赶亮风采!本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极大地激发了教师深入探讨课程的兴趣,提高了老师对于教材的解读能力和课堂的驾驭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相信在这么浓郁的比赛氛围中,滦平职教中心教学之花肯定越开越灿烂!

                                         滦平职教中心教科研处  陈静

编辑:陈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