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师徒结对携手同行 初心不负砥砺奋进 ——滦平职教中心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师徒结对携手同行 初心不负砥砺奋进 ——滦平职教中心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1年05月21日 18:33:15 访问量:11872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滦平职教中心隆重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大会。一直以来,滦平职教中心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而“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近几年来,通过“青蓝工程”的实施,年轻老师在师傅的精心指点和个人努力下取得很大进步,并已成长为学校骨干。近两年又有新教师加入到职教团队中,为我们职教中心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每一位新教师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的实现角色的转换,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同时,这也是优秀的骨干教师为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又一项重要贡献。本次活动由教科研处叶金财主任主持。

  教务处张德洲主任宣读师徒结对活动方案及结对名单。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师徒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对拜师的25位青年教师来说是事业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因为有指导老师的帮助,他们会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各位领导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请各位徒弟向师傅献上代表心意的礼物,深深鞠一个躬,说一声:师博,谢谢您!

  校领导颁发的聘书是对师傅们的重托,徒弟的礼物更代表着诚心求教的热情,参会领导和老师们见证了各对师徒的拜师仪式,更见证了一份承诺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青年教师代表张兵老师发言。

  张兵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更表达了她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师傅代表郑艳娟老师发言。

  郑艳娟老师的发言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他们愿意为新教师的成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高云飞校长致辞。

  高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今天,我们在滦平职教中心携手结对,明天,我们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的教育之路上,我们定会同担风雨,共享阳光。

                                                                         教科研处  陈静

编辑:陈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滦平县职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