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专级部 > 14级幼师专业学生实习阶段的班级文化建设

14级幼师专业学生实习阶段的班级文化建设

2016年05月13日 08:18:57 访问量:3571

幼儿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理应是班级文化的践行者和促进者。幼儿教师首先应是班级文化建设的践行者,要参与班级文化的设计,要修身养性,以德服人;要具有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要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要有积极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总之,幼儿教师要以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为班级文化添加各种有意义的元素来熏陶幼儿的品德,陶冶幼儿的性情。

教师还应是班级文化建设的促进者。幼儿教师要带领幼儿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要引导幼儿讲团结、求进步。要充分利用主题墙、集体谈话等宣传幼儿好的品德、好的风气,支持、促进幼儿正确的行为,批评不当的现象,建立积极向上的班级育人环境,使班级具有团结协调的凝聚力。

幼儿园的班级文化建设应从各方面抓起,要从自己做起,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教育载体,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要从每天做起,日积月累、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地营造出使每个幼儿茁壮成长的班级氛围和环境。

以下是中专级部14级幼师专业学生在实习阶段对班级的文化建设布置:

编辑:黄振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